Sunday, January 25, 2009

我不要你帮!

看到<终国报>的头条<我们会帮你>,不由自主地杞人忧天起来.有一天我七老八十,神智不清时,万一有些失常的举动,不晓得标榜热心公益,正义致上的某些霉体会不会以类似的方式关怀帮助我?比如说,万一我手臂失控,某杂志又为了追求真相,派一位相貌欠扁的博士来采访我,岂不是害我被控严重蓄意伤人罪?虽然我无财无势,没有刺激杂志销路的腥闻价值,不怕一万,只怕万一!所以先拟一篇声明婉拒热心霉体的帮助,以免临老还要以残遗的腥闻价值刺激经济复苏.初稿如下:

各大马中文霉体出版社工作人员:

本人财疏德浅,虽求闻达诸侯而不可得,只能苟存中文霉体大一统的圣世.三十而不立,四十而惑.如今年老体衰,神智混沌,语无伦次,不知所谓.手脚更不由自己.见到美女要拉手,看到博士就挥拳.你以为我想的咩?我也很痛苦呀!

今退隐江湖,差不多忘了我是谁.盼望各大德亦与吾两忘烟水里,老死不相往来.老朽这不情之请,自知必让各位热心惯的为难.所以已经准备好了处理方针.哪,听说<腥粥日报>有一长如火车路之黑名单.有幸名列此单者,名字永不见报.万一有幸与奥巴马与希拉丽合照,三人照片说明将会是 ‘奥巴马与希拉丽等人’.所以各位大德所有所为难,不知道如何处理时,可以请教<腥粥日报>等同志.大家同在赃嚣禽胯下,想必不吝交流.

此致

顺祝 编祺


八旬老朽 敬礼
某年某月的某一天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