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24, 2009

最难表明的身份

因为“脏枭禽”霉体集团里的不良杂志<疯踩>的解释,我才学习到原来最难表明的身份不是第三者,而是记者! 对于 ‘记者隐瞒身份采访’的指责, <疯踩>的回应是 ‘有表明在出版社工作’.大佬,我虽然没有在出版社工作的经验,也感觉得到 ‘在出版社工作’ 和 ‘表明记者身份作采访’实在距离太大. ‘在出版社工作’, 请容忍我发挥想象,可以是:负责泡茶与咖啡的白领,负责驾驶罗里挡在出版社大门前的司机,负责擦亮脏老板皮鞋的专业人士,负责歌颂 ‘娼禽’集团环保事业的创作歌手,熬夜翻译 ‘腥粥日爆’上市招股书的翻译家,负责编辑设计 ‘黑名单’的美术设计师,负责过滤 ‘危险人物’的人事部经理,负责计算垄断利润的会计师,等等等等.如何可以一口咬定年逾八旬疑有脑疾的人可以 ‘感觉到其实是知道是采访’?

更离谱的是,企图自圆其说者居然有脸说 ‘不是不想表明,而是没有机会’!如果不看前文,还以为他说的是要向暗恋对象表白不遂的糗事.表明记者身份,需要这么委婉曲折,千回百转吧?连唱R&B的陶哲(吉吉)都说 ‘爱很简单’了! 一见面,表明曰: “吾等四人,乃脏枭禽霉体集团之不良杂志<疯踩>记者,来作专访.” 不就得了? 记者这身份,需要这么鬼鬼祟祟,见不得人吗?

我很想读读<疯踩>的原文,以免贻人口实.可惜我常光顾的理发店店主的口味最近提升了,不再阅读类似<疯踩>,<终国报>等出版物.希望读者善意分享告知方圆十里内还有那些理发店还有<疯踩>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