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6, 2010

书展评

自己设下“禁书令”很多年了:一来居无定所,每一次搬家都要为书烦恼,书又特别重!二来不想浪费时间读“人间糟粕书”。近来流行的New Age,有机,养生,神怪等等等等,没有一样合我的胃口。干脆不吃了。

这次妹妹要去书展,我才上网找资料。那个官方网站,实在是差劲!我上网主要就是要确定日期,时间,地点。这些基本的东西,我以为一到网站门口就应该表明的,结果要进“展览介绍”-》“展览简介”才找到日期,时间。地点呢,整个网站翻完了都没有说明是在MIECC!还有,讲了一大堆废话,也没有说到入门费要RM2 。收RM2 入门费没有什么大不了,而且停车费RM1,很便宜。但是说清楚嘛!

说明是中文书展,重点当然是中文书。为书而来的人应该不会失望。我倒想说说中文书以外的东西。我这次其实买书不多,主要是花在其他东西。有一个 PIY (Paint It Yourself) 的摊位,卖画。在画布上标好代表颜色的数字,让您把色彩“画”上去。我正好想为空白的墙壁画画,又没有足够的画画实力,这个东西,正巧满足我的虚荣需求,就买了一副。

电子词典的品牌很多,听过的没听过的都有。保险公司也太多了点,一入场就有人派传单说购书超过RM30有赠品,原来是某保险代理的诱饵。个个都叫我储蓄,可是俺今天是来消费的!慈济也在。我刚汇过一点款项过去,又刚去过一个筹款演出,怕审美疲劳,所以这次没凑过去。另外还有一些打佛教的招牌又扮得像修女的,我也没过去。佛教就佛教,干嘛要像幼儿园那样个个要一套自己设计的制服?想不通。

紫藤也在,绿茶看来不错。普洱家里有一饼去年人家送的都还未开,就不看了。场内有卖吃喝的,素食的也有。都用免洗餐具,不环保。地球已经够热了,所以我只吃了足够活命的食物,就上二楼。

楼上写是“动漫展”,其实不止。一上楼向左是书画展,质量都很可观。中间漫画部分也有好玩的东西。让我流连的是右边的“卡卡创意市集”,那真的是迷你的 Central Market 。我的偶像奕欣也在那儿卖东西。聊起来,才发现奕欣是我的同学的堂姐的邻居兼著书的插画家,也是我另一个同学兼儿子的媳妇的学妹。如何?渊源深远哪!

顺便一提,那里没有MAYBANK 或 PUBLIC BANK 的提款机。底层有CIMB 和 RHB。第四层有BSN, AFFIN 之类的。我是用MAYBANK的卡在RHB 提,才免了要替奕欣洗碗和打扫的厄运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