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6, 2010

一箭三雕传奇

雕,英文名叫 LOMA,全称 Life Office Management Association。寿险工作者的资格考试。年中时因为工作满两年,资格够了,也学人家报考。还一口气注册了三张。游戏规则是:考及格了公司付考费,考不及格就要自己买单。

注册成功,收到Email 时,看到考期分别是 11/1/2010,11/2/2010 和 11/3/2010,觉得这个机构好体贴喔,一月一张,二月一张,三月一张,真的是太轻松了!于是把借来的书都收进冰箱冷藏。

十一月一日,星期一,庚寅年丙戌月乙卯日,秋,黄历说:宜 祭祀,入殓,移柩,开生坟,破土,启攒,安葬,除服,成服,余事勿取。照常上班。约九点半,电话响:
牛:是。
菲莎:Dr Neoh,你在哪里?
牛:办公室啦,哪里?不必做啊?你养我?
菲莎:你有一张LOMA正在考咧!
牛:LOMA?没有呀,俺的是明年!(心跳加速)
菲莎:是今天啦!快去考场!

我再看一次考期:11/1/2010!该死的美国人!驾车驾错边,日期也不会写!都说“日期”,日在前,月在后嘛。没策了,顶硬上。就拿了铅笔,胶擦,在同事们错愕的眼光欢送下冲入考场。考试是75题选择题,3 小时。在肾上腺素的刺激下一个小时就交卷,在考生们错愕的眼光欢送下离开考场。

回去上班,老板好像没发现异样,就如常工作。幸好已经搬来‘暗无天日之邦’,下班后匆匆回家,从冰箱里取出冻僵了的书本来解冻温书。从来不爱吃枣的我终于知道囫囵吞枣的滋味!

11/2/2010 庚寅年丙戌月丙辰日, 诸事不宜!既然如此,不必恋栈,同样一小时交卷。次日如法泡制。结果用常人读一章的时间读完一本书,用常人考一张考卷的时间考完三张。12/4/2010 成绩揭晓,三张皆捷!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:虽说“天公疼憨人”,但是对于长得帅,头脑又好的人,也不会亏待的。

1 comment:

Xian 璇 said...

bad example dr neoh!! ><
but still, congrats. such a genius. can pass me some of these genes?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