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7, 2010

Abdul Razak



看着所谓有24年律师经验的活宝的表演,我就替猪难受。因为我知道,所有看这片段的观众都会忍不住污辱猪。猪真的是无辜的,我发誓。

私底下,个人对Abdul Razak这个名字是很具有好感的。18年前,我外婆患了大肠癌。当时我还在槟城中央医院外科部门服务。我的直属上司某外科医生刀法凌厉,刀下冤魂无数。我当然不肯让他碰我外婆。于是耍了点心机让外婆给另一个小组的 Mr Abdul Razak 看护。(一般都把医生称Dr不加区分,其实 Mr 是外科医生的title,Dr 是内科医生的title。)

Mr Abdul Razak 的资历比我的上头的‘刀魔’浅,是马来精英,英国留学回来不久。他初回国服务时我也刚到外科部门几个月。当时他的刀法平平,也许在英国动刀的机会不多。可是他天资佳,功力进展极快,没两年光景,我当他助手时已经对他刮目相看。更难得的是,他人品好,性情温顺,不像一般外科医生给人的鲁莽粗鲁印象。

我外婆患癌的消息传出,与一般1马来西亚的华人一样,马上吸引了大批的热心人士介绍各种治癌方案。我外婆出奇地意志坚定,说让我说了算。我把外婆付托给 Mr Abdul Razak,手术顺利。过后无需化疗,也没吃什么保健品,今年95岁了。

Abdul Razak 这个名字,普遍得像华人族群中我的名字一样。但 Mr Abdul Razak 的医术和人品,却是鹤立鸡群。而另外一个 Abdul Razak 呢。。。唉,我还是积点口德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