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8, 2010

越过彩虹之他方



Eva Cassidy (February 2, 1963 – November 2, 1996), 33 岁因癌症去世。火化后骨灰撒进家乡湖里。



Israel "Iz" Kaʻanoʻi Kamakawiwoʻole (May 20, 1959 – June 26, 1997),38 岁因过度肥胖之并发症逝世。短片2分40秒开始是他丧礼的片段。约万人出席,欢呼着将他火化后的骨灰撒入太平洋。只感觉庄严,没看到忧伤。

是的,死亡是可以庄严,是可以没有悲切的。可是,一个30岁的生命,不明不白地陨落,这种伤痛要如何抚平呢?



看赵丽兰眼中流露的忧伤,再看看24年1Malaysia承认的律师的专业表现,已持素19年的我,忽然有一股想要锯猪扒的无明冲动。

难道我们真的要穿过时空,越过彩虹,才能找到公正的气息吗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