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8, 2009

“也是人”

YES MAN, 我的中文翻译是“也是人”,混合音译和意译。

看“也是人”当然是衝着 JIM CARREY去的。JIM CARREY近年来都不安心演喜剧,想通过严肃的让演技受肯定。可惜并不成功。2007年的“灵数23”即不叫好,也不叫座。还是回到拿手的喜剧,赚取一些本钱。于是有了“也是人” YES MAN。
老实说,看完了戏,有点失望。还是他1997年的LIAR LIAR好。也懒得仔细评了。

看戏的意外小惊喜是女主角:开始就觉得面善。想了一下才想起是PAM DAWBER。不过又马上觉得不可能!PAM DAWBER是七十年代电视剧 MORK AND MINDY 中演MINDY的演员,之后没有什么作为。当年演MORK的是ROBIN WILLIAMS,这电视连续剧也是他的事业上的突破点。

后来GOOGLE了一下,才知道YES MAN 的女主角是在Zooey Deschanel。不过她真的很像年轻时的PAM DAWBER。有趣的是我居然还看过Zooey Deschanel的处女演出的戏,MUMFORD (1999),和她的第二部戏ALMOST FAMOUS (2000)。ALMOST FAMOUS还说得过去,到底当年有提名过金像奖,也赢了一两个项目。MUMFORD根本是没有人会注意的影片。当时是我的一个朋友大力推荐才看了看,就像WIKIPEDIA的评语:“Mumford was generally considered a pleasant but forgettable film.”

YES MAN也一样。

No comments: